•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英伦风来满眼春——国际商学部教师海外访学收获丰富
(发布时间:2016-09-13阅读次数:)

为加强与国外相关专业院校的合作与交流,2016年1至6月,国际商学部选派张德新老师到英国卡迪夫大学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访学,访学对口部门为卡迪夫大学商学院(Cardiff Business School, Cardiff University)。

卡迪夫大学始建于1883年,位于威尔士首都卡迪夫,是英国著名大学之一,拥有两名诺奖得主、9位英国皇家学会成员。2014年英国官方“大学科研实力排名”中,该校位居全英第五,科研影响力名列全英第二。卡迪夫商学院是欧洲最大的商学院之一,2008年英国官方商学院RAE(学术与科研)排名中,卡迪夫商学院的商业与管理位列全英第三。

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致力于培养具有现代意识和国际视野,系统掌握基础理论和方法,、专业理论功底扎实、社会适应能力强的外向型复合型人才,金融专业的课程计划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色,与欧美金融教育体系对接,每年都有无数优秀学子进入海外50余所合作大学深造,卡迪夫大学商学院更是对我校每年输送培养的金融2+2学生的专业学养与综合素质十分满意。

本次访学,张老师在该校主修了两门金融专业研究生主干课-金融工程(Financial Engineering)和公司金融(Corparate Finance),这两门课程也是国际商学部金融专业的核心课程。两位主讲教授深厚的学科涵养与深入浅出、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让人受益匪浅,对进一步优化完善商学部相关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不无裨益。

访学期间,除了与卡迪夫大学商学院两位授课教授保持经常的沟通交流外,张老师还主动申请参加该商学院组织的每周一次的学术交流会(Seminar),与来自英国诸多著名大学的学者就金融领域前沿性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还与合作导师Kevin Stagg教授等人进行积极的学术交流,协商双方感兴趣的合作研究议题,如脱欧公投背景下英镑对美元、人民币的汇率动态调整分析等,并撰写相关议题的论文初稿。

对本次国外交流访学,张老师感触颇深,从传统的知识传授者向教学研究者、课程建设开发者、学生学习促进者的教师角色转变,是这所大学永葆基业常青的源泉所在;自由宽松的研究环境、开放包容的学术气氛、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则是这所百年大学走向成功的重要基础。而这些,对我们不无积极的借鉴意义。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