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举办《全球化与国际化:发展与挑战》学术迎新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18阅读次数:)

2016年9月13日晚7时,国际商学部在励耘楼B408举办了本学年度第一场学术迎新讲座。本场讲座的题目是《全球化与国际化:发展与挑战》,主讲人为国际商学部部长刘松柏教授。讲座由国际商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安春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之前,安春老师亲切地询问新生们开学第一周的学习情况,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商学部部长刘松柏教授。

讲座伊始,刘老师通过两个设问引出今天的主讲内容——全球化,并运用生活中的实例生动地向同学们描述全球化的存在。紧接着,他分别从经济全球化的含义、其加速发展的原因和影响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随后,他结合自身的经历从技术、经济、文化、政治、环境五个角度全方位剖析全球化加速发展的原因。在全球化的影响的今天,刘老师强调好处与弊端共存,支持与反对共存,让同学们有了对全球化的新认识。讲座尾声,刘老师分别通过对管理理论方法及管理者和商科学生两个方面进行国际化的分析,并向同学们讲述了目前经济形势对商科学生的挑战和要求。

本次讲座极大地加深了学生对全球化和国际化的理解,有利于学生认清当今全球经济形势,为学生今后的学业辅导和职业规划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常傲岳

图/张晓婷、贺劼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