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举办“会计专业大学规划”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9-30阅读次数:)

9月26日晚七时,国际商学部在丽泽楼B202举办了一场以“会计专业大学规划”为主题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是英国特许会计师公会会员曲维佳。到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用笔记下重点。

曲维佳老师是大连好睿财经培训学校的分校校长,参与研发了多个教学产品并指导学生学习规划、职业发展规划。曲老师专程出席此次讲座,为会计专业的同学们定制一份大学规划。

曲老师以问同学们“毕业做什么”“期望薪资”等问题作为讲座的开始,并向同学们普及现实中的本科会计、财务的就业形势、财务工作内容与企业管理结构等内容。同时,他就未来会计行业发展形势与转变,就现代企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管理会计的基本指引、现代财务工作的方向以及介绍四大会计事务所的工作与发展未来。他还以他毕业于北京大学的朋友就业应聘的经历为例,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现代大企业财务职位的招聘方式。

讲座期间,曲老师以趣味游戏的形式考察了同学们智力与应变能力,同时向同学们指出身边有用的国际与国内职业认证及其它认证,如CPA、ACCA、潜水执照PADI等。随后,他以剑桥教授给学生的一段话给同学们做了大学学习与生活规划的指导,教导同学们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最后,他以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CMA课程内容以及课程对应的职位等等。

本次报告会的举行,有利于扩展同学们的视野,开拓同学们的新思路,同时有助于同学们往后的学习生活规划和未来职业规划。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翟玉瑜

图/宫庭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