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教师赴广州参加广东省高等院校会计学科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30阅读次数:)

2016年9月28日,副部长李树杰教授和会计系周卉副教授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了广东省高等院校会计学科建设会议。本次会议以“我省本科院校会计学科建设及管理会计教育”为主题,由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GAMA)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承办。会议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中华教授主持。经济社会发展及信息化发展趋势对会计教育提出了新要求,刘教授从会计人才培养规模、会计改革的新动向、广东会计院校的教育资源与需求等角度展开分析,指出了加强我省高校本科会计教育加强联系沟通的必要性和建立工作协作平台的紧迫性。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的发起者广东财经大学王华教授发表主题为《使命与愿景-GAMA的当下与未来》的讲话,梳理中国管理会计实践,构建中国管理会计理论体系,把中国的管理会计推向世界”的愿景和目标,分析会计本科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了GAMA管理会计教育体系的具体内容。中山大学林斌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财会课题申报的新动向,对我国在会计审计与公司财务领域未来5-1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的研究方向等进行了认真分析。暨南大学胡玉明教授以《管理会计职业化与会计教育》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从互联网改变了会计什么、管理会计职业化、管理会计教学等三个方面对管理会计教育进行论述。

此次会议共有32所开设了会计专业的广东省高等院校参与。会议决定成立GAMA高等学校教育委员会,并选举产生了GAMA高等学校教育委员组成人员。学部教师在会议上与各兄弟院校进行了交流,由李树杰教授介绍了学部办学特色和招生情况;由周卉副教授介绍了会计系的授课情况、招生概况和师资组成。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