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圣玛丽大学Ms.Heather Thompson“商务沟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11阅读次数:)

10月10日晚7点,Heather Thompson教授主题为“Culture,Personality, and power in business communication style”(商务沟通方式中的文化、个性和权力)在丽泽楼成功举办。

Heather Thompson老师自1991年起至今在圣玛丽大学任教,负责商务沟通课程。从教20多年来,Heather Thompson老师在学校、医疗机构以及金融公司做商务沟通培训,主要研究领域为跨文化背景下的商务沟通。

Heather Thompson老师从中国南北方地域差异着手,引出了人们在不同文化影响下所产生的沟通相处方式也不同的主题。随后提出了高、低语境文化背景的概念,并说明商业谈判中,高语境是商务谈判时,包括感觉和直观的交流方式;而低语境文化中的人趋向于使用线性逻辑性思想。

讲座接近尾声时,HeatherThempson老师邀请Garett White老师以肢体表演的方式,向我们直观的展示了不同类型的握手方式。包括正反方向的握手,握臂及搭肩,向同学们阐释了每一手势所展示出的不同意义以及动作发出者通过该手势所体现出的性格和个性。

Heather Thompson老师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和极富感染力的演讲,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析讲解了在商务沟通中,不同沟通方式暗含的性格特点及文化差异。演讲过程妙趣横生,教授与同学热烈互动,现场氛围活跃至极,同学们在提问环节也踊跃举手,各抒己见。最后,教授表示期待和同学们的下次见面。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文/陈诗慧、赵苑妮

图/黎海岚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