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圣玛丽大学拉赫曼•霍哈尔教授在国际商学部开展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0-11阅读次数:)

10月10日下午3:30分,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Dr. Rahman Khokhar(拉赫曼·霍哈尔博士)在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会议室开展以“投资银行”为主题的学术交流会,与国际商学部相关教师进行学术研讨。本次学术交流会由国际商学部副部长李树杰教授主持。

霍哈尔教授毕业于麦克马斯特大学德格鲁特商学院,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他具有丰富的相关领域工作经验及十余年的教学经验。其教学领域涵盖投资银行、投资组合管理、企业融资、短期财务管理、国际金融等方向。研讨会的开端,霍哈尔教授向在座的教师嘉宾提出了如何在加拿大进行资本投资的问题,就此引出了投资银行的优势以及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并指出信息不对称将导致逆向选择和道德危机。随后,霍哈尔教授介绍了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在内的几种金融中介机构。

霍哈尔教授分析了加拿大目前的现状以及中国资本市场的情况,引发了在场老师的讨论。最后,霍哈尔教授介绍了投资银行相关体系,并指出高校毕业生在投资银行就业的几个方向。

霍哈尔教授的演讲结束后,与在座的教师嘉宾进行了长达30分钟的热烈讨论,本次研讨会在中加双方思维的碰撞下圆满结束。

图、文/李艺萌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