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校国际商学部王乔同学荣获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广东省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1-12-30阅读次数:)

我校国际商学部王乔同学荣获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广东省一等奖

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文报和华南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广东省决赛于2011年12月23日在华南农业大学学生活动报告厅圆满落幕。在国际商学部吴雪媚老师的指导下,我校10级国际商学部金融学专业王乔同学代表我校参赛,并从广东省30多所高校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广东省一等奖。吴雪媚老师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自1996年创办以来,“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大赛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陆主要城市及香港和澳门巡回举行。作为国内档次最高的英语学习竞赛,大赛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选拔赛,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中央电视台知名双语节目主持人刘欣、芮成钢等均曾作为大赛获胜者参加国际比赛荣获大奖。

本届大赛于2011年6月28日启动,面向全国高校本、专科在校学生举行。分京津赛区、上海赛区、广东赛区、川渝赛区、江苏赛区等19个赛区三个阶段(互联网选拔赛/校园选拔赛;地区决赛;全国半决赛/总决赛)举行。国际商学部的王乔同学经过三个月激烈的互联网选拔,通过专家评委的专业打分,以高分入围电话口试,在11月的电话口试阶段以淡定从容的表达、标准流利的英语顺利过关,晋级广东省决赛。

2011年12月23日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的广东省决赛吸引了众多中外专家评审以及来自包括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优秀选手。决赛演讲围绕“Cultural Diversity VS. Cultural Integration(文化发展之路:多元与趋同之争)”这个话题展开讨论,各大学代表选手激烈角逐、火花四溢。之后的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环节更是环环相扣、紧张激烈。王乔同学在三个环节均表现优异,凭借其流利优美的语音语调、睿智机敏的现场问答、沉着稳健的舞台风范最终摘得决赛一等奖。

据悉,王乔同学曾多次参加各种演讲比赛并担任活动的主持工作,曾获第六届“励耘杯”全校英语演讲比赛冠军;第二届“Say you,Say me”全校英语达人比赛冠军;高中时曾获“ACT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冠军”以及“CCTV第八届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

对于此次比赛,王乔同学表示最大的收获是通过比赛认识了许多优秀的演讲者,更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她谦虚地表示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太多,通过比赛只是希望接受挑战,提升自己。在这里,王乔同学十分感谢她的指导老师吴雪媚老师,感谢吴老师耐心的细致和指导。

她信奉的格言是:“It's not how hard you push yourself or your way,it’s something in you, you know you have to finish it.”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