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召开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班主任会
(发布时间:2012-03-13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召开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班主任会

近期,学校党委和学工部召开了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会议传达了校党委2012年主要工作安排,重点强调了抓师德学风建设将是本年度校党委工作的核心。随后,学工部就抓好师德学风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和学工部会议精神,学务办公室于3月7日、8日和9日分别组织召开了09、10、11级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和学工部会议精神,冯文荣和赵丽娜老师就学风建设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年级主任主持了会议。

学务办公室就学务口落实学风建设进行了工作安排。

1、会议要求学部所有班级近期要组织召开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动员全体学生贯彻学校精神,响应学校号召,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中来,共同建设学部良好的学风环境。班主任要以高度负责态度积极配合学部抓好学风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通过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再次要求学生遵守课堂纪律,杜绝旷课、迟到和早退,杜绝上课说话、玩手机、睡觉和吃东西等不良行为。严格遵守请假制度,不能随意请假。营造爱学习、尊重知识浓厚学术氛围。

2、会议要求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各级学生干部要在学风建设中积极起模范带头作用。党、团组织将在近期作出相关制度安排,严格对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进行监督管理,对违纪和学业较差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要及时进行纪律处分和职位调整。学部党、团组织要积极组织以学风建设为内涵的活动,在活动中树先进立标杆,发挥典型模范作用,推动学风建设的开展。

3、会议要求学风建设要从基层班级抓起,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班主任要发挥学风建设组织和引导作用,注意充分调动班级学生干部积极性,发挥班级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作用。

4、本学期学生及班级各项评优工作将主要围绕学风建设进行评比和考核。

会议最后,年级主任就本学期本年级主要工作进行了说明,班主任就班级日常管理等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学务办公室

2012年3月12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