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术沙龙系列报道——胡勇、胡昌智老师 “进修归来”
(发布时间:2012-03-14阅读次数:)

学术沙龙系列报道

——胡勇、胡昌智老师 “进修归来”

3月9日晚7点,2011—2012年度第二学期首次学术沙龙于综合楼B107室举行。国际商学部部长厉以平教授,国际商学部党总支书记兼副部长冯文荣教授,杨国昌教授及学部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胡勇老师与胡昌智老师以“进修归来”为主题,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在国外的学习体会与感受。

胡勇老师首先对其在英国Bournemouth大学商学院进修的《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公司法理论与实践》及《国际经济法》三门硕士课程的学习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以“国际商事仲裁示范法解读”为题对国际商事仲裁制度及我国仲裁法的现状及发展作了简要对比分析,并特别提到我国公司法目前对于上市公司董事等管理层薪酬制度及公司社会责任制度的缺位。报告最后,胡老师对英国大学的教学方法、课程考核、科研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如将自己的进修体验融入于今后的教学工作做了总结。

随后,胡昌智老师就“出国学习及约翰·邓恩研究”为题做了报告。胡昌志老师指出:国外课程体系设置完备,基本涵盖各学科的基础科目,且引导学生选择专业方向,便于学生确定自己的专业规划,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同时,他提出我校也应该借鉴国外一些优秀的教学电子平台来保障信息的畅通、评价的公正透明和学术的规范。末了,胡老师对其深入研究的英国文学领域玄学派诗人约翰·邓恩的爱情哲学进行深刻剖析,体现了其深厚的专业功底和坚实的科研能力。

听过两位老师的心得分享,在场的各位老师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见解,并对学部的建设提出了各项宝贵意见。最后,厉以平部长进行总结。厉部长首先肯定了两位老师付出的辛苦努力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指出将派更多的年轻教师出国进修,为学部注入新思想、新理念,从而促进学部学术、科研水平进一步发展;此外,还鼓励年轻教师要有科研及创新改革精神,不懈努力,共同建设学部美好的未来。

国际商学部团委编辑部

文/汤思雨

图/潘沁宇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