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参观虎门
(发布时间:2012-04-12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参观虎门

4月8号,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国际商学部党总支组织学部教师党员一行19人前往虎门进行参观。通过参观虎门炮台和海战博物馆,全体教师详细掌握了近代史开端的第一手资料,为今后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进一步做好创先争优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威远炮台位于镇威远岛南山前偏西南海滩处。临水贴浪,正控珠江主航道。道光十五年(1835)广东水师提督关天培为加强中路海防力量所建,是虎门海口防务的主要阵地。仅仅几个小时的参观,不但促进了老师党员之间彼此的交流,还让教师党员们走进了过去那段由烟枪与炮台筑成的历史时刻,十年历史的耻辱警惕着他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不懈。

接下来,国际商学部教师党员一行就前往海战博物馆参观。海战博物馆是虎门炮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三大禁毒教育基地之一。“海战博物馆”馆名由第三代领导人江泽民总书记题写。馆背山面海,环境优美,占地面积20.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由陈列大楼、宣誓广场、观海长提等组成纪念群体。博物馆以鸦片战争古战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虎门炮台旧址为依托,利用文物史料,向人们展示当年中国人民抗击英国侵略的悲壮情景。

海战博物馆位于广东省东莞市虎门海口东岸的威远炮台旧址附近,是一座专题性与遗址性相结合的博物馆。进入展厅,就可以看到陈列着的大炮、炮弹、刀枪等武器装备,这些展品勾起了师生们对那个年代的回忆。通过图片、文字、实物、雕塑以及辅以空间造型,使毒品的危害深入人心。

最后,全体教师党员在海战博物馆前合影留念,通过这次虎门之行,增强了国际商学部教师党员对历史的了解,更加强了学部教师党员的凝聚力。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