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胡昌智老师到英国Anglia Ruskin大学公派进修
(发布时间:2011-11-18阅读次数:)

胡昌智老师到英国Anglia Ruskin大学公派进修

2011年9月,学部选派了胡昌智老师作为访问学者到英国Anglia Ruskin大学进修一学期。

Anglia Ruskin大学位于英格兰东部,有两个校区,分别在剑桥镇和切尔姆斯福特。胡昌智老师了解到,Anglia Ruskin大学虽然综合排名不靠前,但学校还是有很多优势专业,比如英语语言课、商科、艺术类课程。在08年全英学生论文质量普查中,英语课95%达到国际标准,60%被评为国际优秀或者世界领先。

胡昌智老师进修的英语系在剑桥校区。该校国际办公室特别为他安排了一位英语系的导师帮他选课,此外,该校“艺术、法律和社会科学学院”主管国际交流的Dr. Salmon还会定期(一个月一次)和胡昌智老师交流,不仅询问他的学习和生活,而且还指导他的英语学习。胡昌智老师选修了两门考试课程,一门是语言中心的高级英语课,另外一门是文学理论课。课程基本一周两次课,一次是老师授课(lecture),第二次课是老师引导的研讨课(seminar)。高级英语课的lecture基本是听力和语法,而seminar则是听说读写的技巧练习。到目前为止,胡昌智老师已完成了文学理论课的第一次论文,现在正准备高级英语课的中期考核(包括小组presentation和论文)。

此外,胡昌智老师还利用业余时间与我学部在Anglia Ruskin大学就读的学生召开了座谈会,胡昌智老师不仅了解了同学们在英国的生活及学习情况,而且对他们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帮助。目前我学部在Anglia Ruskin大学就读的学生表示,该校位于剑桥市中心,交通和生活都非常方便,他们不仅可以使用剑桥大学的图书馆,而且还可以旁听剑桥大学教授的公开课,获益良多。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