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举行《质量管理大师戴明的管理十四法——兼谈对商科学习的启示》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01阅读次数:)

11月24日晚7时,国际商学部举行《质量管理大师戴明的管理十四法——兼谈对商科学习的启示》主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讲人为何广明教授。国际商学部部长刘松柏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何广明教授是五常法“精益五常”创始人及创会主席、亚洲生产力组织押川研究员、马来西亚亚洲发展银行质量专家、ISO&TQM国际会议(ICIT)创会主席、英国剑桥大学Judge管理学院企业成效院研究员、英国睦敦大学商学院首位策略及质量管理教授、英国牛津大学Said商学院精益管理客席讲师、广州中山大学首位卓越企业管理桂冠教授,他还是港大、中大、北大及清华等大学客席教授。

讲座开始前,刘松柏教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何广明教授,并谈及未来学部计划,同时强调本次讲座的主题——质量管理的重要性。

讲座伊始,何教授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教学见闻以及与刘部长共同出席国际会议的经历。随后,何教授运用魔术和画图的方法提出“为什么当时牛顿的苹果砸中的是头不是脚”等一系列趣味问题。紧接着,何教授抛出问题:什么是质量管理?台下同学们反应热烈,回答各样。紧接着,何教授向同学们介绍质量管理大师爱德华·戴明并提出戴明连锁反应和戴明的P-T-C-A循环系统,还深度分析戴明的深层知识体系,包括重视系统、统计理论知识、知识理论、心理学知识四个模块。在为同学们科普戴明十四要点后,何教授又分析传统观念向创新观念转移这一现象,并着重提及观念中习惯的改变。最后,何教授为同学们播放关于戴明教授的纪录片。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管理有了一定认识,还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提供帮助。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常傲岳

                           图/汪子歆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