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举办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2-21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校友座谈会于12月17日下午在励耘楼会议室召开,此会旨在加强校友联系,增进校友感情,听取校友意见,促进学部发展。国际商学部副部长李树杰教授、部长助理张同耀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安春老师、金融统计系主任郑勇教授等出席了座谈会。校友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部长助理赵丽娜老师主持会议。

 

1D9D6

 

座谈会历时两个小时,校友们纷纷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分别从回忆求学的趣事、汇报自身的事业发展以及对母校未来发展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会议伊始,赵丽娜老师代表学部向所有从百忙中抽出时间参会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校友们在不同领域为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敬意,向校友们多年来为母校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诚挚的谢意。

 

190C3

 

与会的各位老师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校友充分的会谈,气氛活跃热烈,李部长指出校友资源是最可靠的资源,我们要充分利用。张同耀老师、郑勇老师、安春老师分别发表了意见。

1BB21

171EB

17113

 

谈及对学部发展的看法,校友2008届毕业生卓俊强发言时指出建议学校可以与各校友的企业、公司合作,为即将走向社会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实习和就业平台;现从事房地产顾问行业的2011届校友曾俊达表示可以通过企业宣讲等方式,给学生留下初步的印象,让学生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尽量使每个学生根据自己的特质选择工作;校友2008届毕业生吴柳君提到建议学部建立产学研基地,利用校友资源,使校企信息对称,提高学生的实际技能,促进学弟学妹们更好地就业。各位老师也表示学校正在积极推进相关项目的建设,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1E1C9

 

关于校友会的建设,校友2009届毕业生周广瑞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世界各地的校友可以通过校友会找到归属感,利用校友资源为自己的事业添砖加瓦;同为2008届毕业生的校友韦朝铭首先汇报了各地校友会目前的情况,之后提出了校友会在承接上出现断层的问题。对于此问题,校友们及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通过微信公众号、成立服务组织、发送邮件等方式服务与管理校友会,同时通过校友会这个中转站,为在校生提供就业信息,积累资源。

1CAAC

学部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前人所打下的坚实基础,也需要我们现在的每一位国际商学部的老师、校友、学生继续努力和奋斗。最后,赵丽娜老师再次献上对学校、学部以及各位校友的祝福,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张晓婷

/黄诗亮、杨逸轩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