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举行“当前资产的价值剧变与配置策略浅析”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1阅读次数:)

2017年3月15日晚7,国际商学部于丽泽A106举行以“当前资产的价值剧变与配置策略浅析”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国际商学部副部长李树杰教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伊始,李树杰教授介绍了今的经济状从创造财富、管理财富、传承财富三大方面告诉同学们高风险低回报时代已经到来。他结合自身经历与见闻分别介绍了健康、政策、资产、婚姻、税收、继承六大财富风险讲座氛围轻松愉快

接着,李树杰教授提出对新时期私人财富管理的一些个人见解他认为在现今多变的投资环境下,将现有的财富按未来使用渠道分散配置,更加有利财富的积累和风险应对能力的提高。李教授随即指出当今投资中的问题与风险,例如疯涨的房价、疯狂的游资、投机者多变的想法、不合理波动的汇率、投机市场的萎缩等,并针对这些问题给出部分解决办法,例如:对于房价的变化,可以采取分散组合的方式;对于汇率的波动,要看准下注;人民币贬值,可以进行海外投资;投资市场千变万化,建议采取相对谨慎,低风险的投资方式

 

最后,李树杰教授总结了股市、国债、理财产品、网络金融等投资方式的未来发展预期与可能出现的风险。他指出,中国的微利时代已经悄然到来。

此次学术讲座的开展,让同学对经济市场现状、财富的管理和多种多样的投资方式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商科学习和当今经济的思考。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汪子歆

/汪子歆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