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举行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5阅读次数:)

2017924日上午9时,国际商学部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在励耘楼A111举行。本次讲座由国际商学部总班主任霍晶老师主持,主讲人为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裴一老师。

 

讲座开始前,霍晶老师对2017级新生同学给予了希望。她指出,大学新生因为离开了自己熟悉的生活环境,来到一个完全陌生和新鲜的环境中,都会有一个心理震荡期,这个时期是不可避免且并不可怕的,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入学这段时间以来的内心体验来聆听讲座,从中找到解开自己心锁的钥匙,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在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中有一个全新和良好的开始。

 

讲座伊始,裴一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眼中的大学,随后他指出同学们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常见的误区,并讲述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裴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能学好专业知识,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多接触与本专业相关的其他知识,合理规划学习,学会思考自己的未来。在恋爱问题上,裴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修好这门课,同时也为同学们讲明大学恋爱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在讲座过程中,裴老师以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图片从多方面向同学们展现了男性和女性心理上的区别,告诉同学们在恋爱中要学会换位思考,互相沟通。在宿舍人际关系上,裴老师建议同学们要相互包容,学会欣赏,学会分享。最后,裴老师向大家普及有关“强迫症”“抑郁症”的定义、特点和解决方法,讲述了有关分离焦虑方面的知识,鼓励同学们怀着乐观的态度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新生心理健康讲座,2017级新生同学们不仅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还为帮助同学解决一系列心理问题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与预防作用。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刘乐

/姜辰昀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