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就业典型报导——出国(境)留学
(发布时间:2018-06-30阅读次数:)

 

尚迪,女,中共党员,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

毕业去向: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市场营销专业。

  62BF0

校期间先后担任校青协部长,14国贸班长等职务,获得过一等专业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奖学金。大四荣获优秀毕业生及被评上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劳逸结合,享受学习和生活

尚迪学姐回顾自己的学习生涯中,和我们分享了专属于她本人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学姐说她其实大一绩点并不是很高,刚进校园对于大学的课程学习和专业考试还没有形成自己的逻辑。但经过一学期的探索与磨合,也渐渐开始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平时上课在课堂上多跟老师互动,有疑问的地方课下多与老师探讨,如果不好意思或不习惯找老师,可以向班上的同学请教。期末复习的时候要学会规划时间,将一学期的知识放在一周内或三五天里复习是时间紧任务重,建议根据考试时间,合理规划复习时间,切忌期末复习偷懒及投机取巧。
同时学习这件事,靠的是自律和习惯的养成。我一向比较推崇劳逸结合,学习的时候就利用好图书馆,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最符合自己学习环境的阅览室,放下手机,专注学习。并且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一般我都是早出晚归,除去中午回宿舍午休,基本都会待在图书馆。需要休息的时候当然也要好好放松,可以约上室友朋友逛逛校园,看看电影,享受美食等等。

出国深造,历练自我

相比于其他毕业生找工作来说,尚迪学姐则是选择了完成自己本科学业后出国深造。尚迪学姐提到,出国深造其实是她一直以来的一个执念,步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已经决定毕业后要出国留学。特别想感受国外的教学氛围,国外的文化环境,也想对自己进行一次历练,毕竟远在异国他乡,要自己学会独当一面了。

同时,在采访的过程中,尚迪学姐和我们分享了她在考雅思过程中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在备考的那段时间,我每天就是宿舍饭堂图书馆三点一线的生活,上午一套阅读听力,下午积累词汇短语联系写作,晚上进行口语练习,每天都这样重复着过。一个月后,本该信心满满的参加考试,却因为身份证找不到无法进入考场,无奈被取消考试资格。我当时感觉一个月努力白白浪费,甚至赌气说再也不要考雅思了。身边的家人朋友都安慰我说,学到的东西永远都是自己的,这一个月来的付出都会成为今后的积淀,这次经历会是一个教训,让我知道自己粗心的毛病必须改掉。调整好心态后,很快又开始新一轮的雅思备考,最终考出了比较满意的分数。

热心公益,坚持初心

学姐是一个随和善良,热爱公益的人。从大一开始就加入了校青协,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非常多的志愿活动,并在大二选择留任部长,继续为青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大三那年选修了公益慈善管理专业(简称:公益班),通过学习更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在公益机构的实战演练更进一步认识与理解何为公益和为何公益。在大学四年中,尚迪学姐参加过的志愿活动有:2017北京善行者、京津冀慈善展览会、大学生艺术节志愿者、大马戏节志愿者、航展志愿者等。同时,从公益班要求18周的实习,学姐回过头看这十八周的实习生活,很真实却又像一场梦,学姐说很幸运在这里遇见了一个优秀的团队。在他们的帮助和教导下,她了解了公益项目该如何运行、企业筹款的核心是什么、做公益该如何传播,懂得了怎么跟不同的人打交道、怎样做到有效沟通,认识了虽然从事各行各业但却在公益一事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学会了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并且坚信坚持就会改变。

寄望初心,展望后辈

最后,尚迪学姐衷心地祝愿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敢于尝试,不忘初心,不留遗憾,好好享受大学时光。最后愿学弟学妹赤诚善良,未来可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