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就业典型报导——出国(境)留学
(发布时间:2018-06-30阅读次数:)

孙若宁,男,中共党员,2014级会计学专业学生。

毕业去向:香港浸会大学

  2215B

曾获得社会工作奖,优秀党员称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优秀班干部称号,也是国商的优秀毕业生之一。

他的座右铭是“高处不胜寒”。他说,四年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参加过组织,获得过荣誉,跟朋友彻夜长谈过,一起疯,一起痛苦,一起为了目标奋斗过。很小的时候,妄想自己要改变整个世界,现在看来,改变世界的起点就在于改变自己。不再抱怨某些不公平,不再抱怨自己为什么争取一样东西要付出那么大的代价。人生就是一场博弈,不断选择最优项,不断选择每一条路的每一个起点。总觉得自己大一的时候,什么都还早,殊不知,到了毕业季,自己却慌了神。机会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他到现在才懂得,以前自己走的每一步,自己做的每一个决定,都至关重要。既然已经选择远方,就不顾风雨兼程,不要后悔你当初选择了什么,你只需要把它做好。

之所以选择了留学而不是就业,是希望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和有机会的情况下,加深自己的知识水平,将来有更多的选择去面对更复杂的工作。但实际上,他并不是从大一开始就有着很好的大学规划和目标,之前只是按部就班的完成必须要做的事情,是到了大三才开始有了很详细的规划和目标。在学习方法上,他认为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以及书本上的习题,老师的重点很重要。在非考试周时,他的日常就是上课,和朋友吃饭聚会,健身,晚上有时会跑步。到了考试周时,就是主要复习,适当锻炼身体。
他庆幸自己有一群小伙伴,可以谈天说地,可以无所顾忌的指出自己或者对方的缺点,就算是吵架了也不会不愉快,转个身就还是好朋友。

当问及四年间有意义的经历,若宁师兄提到了他在大一时的小学期“青马”西安行。当初他怀着一种梦想加入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在这里,他不仅深刻了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认识,也在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领悟了那一代人的情怀与革命的热情。
同时,西安行时在西安交通大学的校园中,他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一边为挑战杯比赛熬夜做准备,一边聆听了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们的精彩讲座。除此之外,他们还一起游览了各种名胜古迹,体验了兵马俑的悠悠历史,感受了壶口瀑布的气势磅礴。“在参观陕北窑洞的时候,我坐在当时党的会议遗址的椅子上,仿佛我又能体会到那一代老革命家们的满腔热血与那个岁月独有的激情与澎拜。在返程途中,我脑海中飘扬的红色旗帜不断的让我记住青年马克思的宗旨”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当问及为了得到想要的东西和想达到的目标舍弃了什么的时候,他说了一件让他印象深刻的事。“有一年因为一个比赛,直到大年初一的前几天才回家,学校里基本上没有人了,食堂也关了。那种感觉,很孤独。”
对学校、老师、学弟学妹们想说的话?他说,“感谢学校美丽的风景和优雅的环境,以及软硬件都非常完美的设备让我有了一个比较好的学习环境。感谢老师对我在学习上的照顾,我也很荣幸能够帮助老师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尽情的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能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大致的规划,不用那么早的实施,但是心里要有数,清楚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当然了不要放弃人生中最美好的东西。”
他认为,对于美好的事物,肯定是要争取的,不要有什么顾虑,因为你不争取,可能你就永远没有机会了。不要找理由说你做不了某些事情,问题在于你自己敢不敢尝试,做的好不好是另外一回事,不要害怕尝试,很多时候,机会就是留给那些敢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哪怕做的不好,没关系。同时,不要过分在意别人的眼光,因为总有人会看你不爽,哪怕你做的非常好。

珍惜时光,珍惜青春,珍惜不老的心态。人生的三种幸福就是,有梦期待,有事可做,有人可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