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就业典型报导——出国(境)留学
(发布时间:2018-06-30阅读次数:)

肖凯,男,团员,2014级金融统计专业学生

毕业去向: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1A8A7

我在校期间曾于大一加入校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外联部,大二参加家教中心,也担任汕尾同乡会会长。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应用数学学院优秀团员,还有很多的就是社团那些小奖。

成功秘诀、传予他人

肖凯学长在东亚银行,华润银行,中国银行实习过,整个暑假都在实习了。当然实习最主要的就是通过在银行的实习,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对未来可能要从事的行业也有一定的了解。只有这样,才能走出象牙塔,才能让自己在未来的从业抉择上更加明智。实习也是找出自身不足的主要途径,并不完全说是专业知识方面,更重要的是做人做事方面,通过观察与向单位前辈学习请教,看前辈是怎么在职场打拼的,为自己总结更多的经验。
   自我定位、努力尝试

如果对自己的定位是对的,那么就会少走许多弯路,肖凯学长告诉我们首先要考虑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如果未来职业并不是自己感兴趣的,从事了也非常抑郁的。所以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兴趣所在,像我们读金融的,我们要想,如果要专业对口的话可以有哪些选择,是银行,券商,保险投资还是什么?然后对相关行业进行了解,有机会的话就去尝试实习体验一下,就知道怎么选择职业。如果不打算专业对口,换言之就是有更好的兴趣点,在考虑清楚利弊后,大胆去尝试。主要还是从心,但是要有做好吃苦的准备。实习的话,各个企业啊银行的官网都有招实习生的,学校有时候也有企业来开宣讲会。多留心就好。

人生旅程、学习开始

肖凯学长被英国伯明翰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约克大学,利物浦大学等十多所大学录取了,最终去玛丽女王大学,说句实话,以现在的实力出去打拼还是有所欠缺,只有进一步学习,才能更好的立足社会,更好的进步。另外,出国也不单止是学习,同样也是一个见世面长见识的机会,出去看看总是好的,万卷书和千里路也是相结合的。

踏实塑造基础、风雨成就自我
肖凯学长的告诫“学习上的事情没有那么榜样那么神圣,就是最起码把学生的本分做好,作业、上课、考试,虽然不能像中学一样心无旁骛百分百的认真,但最起码要完成基本的学习任务,学习是自己事情,是对自己好的。珍惜大学时光虽然我也很年轻,但是后悔了,还是没有充分利用好享受好美好的大学时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