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就业典型报导——出国(境)留学
(发布时间:2018-06-30阅读次数:)

陈卓选,女,团员,2014级金融学专业学生

毕业去向:英国爱丁堡大学,Statistics with data science

 

曾先后于中国银行、澳门天职会计师事务所、上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在校期间已通过ACCA10门考试,曾获得2018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2017ACCA就业力大比拼华南赛区亚军,“挑战杯”创业策划大赛三等奖。

手掌罗盘,把握方向

陈卓选学姐是等到大三上学期实习之后才决定出国留学的。她通过实习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认识到自己还存在不足,也逐渐了解到以后想进入的行业的入职要求,因此萌发了出国深造的想法。所以卓选学姐建议大家在大一大二,如果还比较迷茫、无法对以后做出长远的规划时,可以在自己以后想涉足的行业多做实习,通过实习不断试错,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大三是一个决定个人发展方向的重要时点,无论出国深造、读研、工作、创业,一定要在这个时点认真考虑清楚适合自己的道路。

择优利己

关于学校的选择,陈卓选学姐建议我们首先要根据自己兴趣及未来的就业确定一个方向,包括是否跨专业深造等,很多国外大学在其官网上对每个专业都有很详细的介绍,包括课程的设置及其考核内容等等,所以我觉得了解课程也是确定学校和专业一个很重要的部分,真正好与坏的课程设置还是有很大差别,决定未来一年你能学到什么。其次,对自身的水平要有明确的认识,要根据自身的水平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或专业。要相信条条大路通罗马,如果在熊掌鱼肉不可兼得的情况下,应该抓住自己的优势,选择排名高的学校,或者选择热门的专业。现在很多人都挤破头想读商科,但并不是热门的就是好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再者,对于英国一年制的硕士课程,其实时间是非常短暂,我觉得城市也是非常重要一个因素。就像在国内,在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学习生活一年的见闻和在小城市的生活体验是有很大差异的。英国各地区分化比较严重,很多地方比较保守,所以学姐个人比较趋向于选择生活文化丰富、机会多的大城市进行学习,所以最后选择了位于苏格兰首府的爱丁堡大学。最后绩点和雅思成绩是必要的敲门砖,英国大部分学校85分和雅思6.5是一个门槛,所以有出国想法的话应该让自己的绩点保持在这一水平。

成功总是留给准备充分的人

在准备阶段卓选学姐还是比较认真地做了准备,首先在申请前,应该确保自己有可以提交的雅思成绩,所以要提前做好雅思考试时间的规划。其次,关于推荐信和文书也是不能掉以轻心,推荐信最好找与你申请专业相关的老师并结合曾经完成过的项目/报告进行推荐,而文书是英国申请与成绩同样重要但是很容易被忽视的一部分,文书是除了成绩以外,决定是否能拿到录取的一份重要材料,所以一定要认真对待。而关于文书的撰写,首先应该先查阅目标学校对文书的要求(他们从文书里面想看到什么,像爱丁堡大学有强调他们想了解你为什么要申请这个专业、对未来就业的规划及能对学校带来什么贡献),所以文书里面应该清晰地阐述你自己的优势所在以及目标学校想看到的东西,真实地表达出自己的求学欲望。

异国文化风采

陈卓选学姐认为,国内外大学最大的区别在于学术氛围和文化多样性,国外的大学研究生时间都比较短暂,所以每一学期课程量很多,加上国外对自学、阅读量的要求高,其实学习压力也很大。而国外的文化多样性比较丰富,不同文化的思维相互交织碰撞,也应该会是别样精彩。因为英国现在对留学生也有逐步开放工作签的政策,所以目前学界的短期规划是努力在国外找到适合的实习或者工作,提高个人能力,积累经验,长期规划还是会回国发展。

最后,陈卓轩学姐给我们留下此肺腑之言给广大学子们:未来是自己的,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及早做规划并坚定的走下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