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就业典型报导——出国(境)留学
(发布时间:2018-06-30阅读次数:)

邓婉晴 ,女,团员,2014级会计专业学生。

毕业去向:香港浸会大学

 

 

在校期间曾获得三等奖学金(大一),二等奖学金(大二), 三等奖学金(大三)。曾获得国商团委优秀部员以及校级优秀毕业生。

关于留学想说的

其实选择去香港留学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得到考hkicpa和可以在香港工作的机会,我非常喜欢香港这个公平的工作环境,虽然竞争很激烈压力也比较大,但是我感觉这样才会激发到自己真正的潜能出来。我愿意选择留学是因为可能我不想就呆在小地方工作,我不想余下的人生可以一眼就被看透,我希望在香港留学的经历可以带我走得更远。

学习经历及心得分享

除了兼顾学习校内课程我还报读了acca。四年学习下来感觉学习acca真的是一件很考验人的事情,但是如果不是学习acca我可能也没有今天还过得去的绩点。因为acca每一科都分别涉及会计经济金融不同的知识,所以每个学期期初我先会了解需要上什么方面的专业课,然后再去选择该学期需要通过哪门acca。这样的话就可以将课内知识与acca所学到的知识得到相互的理解并且能够有效提高自己学习的积极性与学习效率。如果想拿到好成绩或是稳妥地通过某一门考试真的离不开的就是勤奋和将近百分之百的专注,这个说得很容易可是做到真的很难,我自己其实也不是一个能够完完全全做到以上两点的人,可是我试过成为这样的人,我最佩服自己的一次就是,还记得当时我要分别学习f7与准备中级会计的期中考,周末白天的时候我把时间都用在acca的课程上面,然后下课的时候买块蛋糕又马不停蹄地往图书馆去复习中财,那真的是我有生以来最勤奋的时候,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我找到了学习的乐趣,我觉得自己每次一对比得出国内会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的不同点就有一种很兴奋的感觉,我一直想继续查出还有哪些不同的地方。所以我想说的还是要找到一个可以让你很想专注的原因。最后就是要懂得利用身边的资源,例如可以咨询上一届师兄姐学习这门课的经验,多向身边的同学请教,互相学习,不要总是以为只靠自己努力勤奋就可以把事情做好,因为有可能别人对你的提点可以让你少走点弯路。

目标规划及舍与得

我是从大一就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的。因为当时会觉得高考是自己的一个遗憾,选择会计也是弥补这个遗憾的原因之一,因为我可以有机会考许多含金量的证书去证明自己的能力,所以我选择每个学期都要考一到两门的acca,还有就是我大一下学期就萌生了出国读研的念头,所以那个时候我开始咨询机构:以我这个成绩可以去到哪个学校,我的绩点需要多少,我需要多少段实习。大概知道这些信息之后便知道每个学期自己需要做些什么。
因为时间的不够用所以就要舍弃一些东西。我自己本身不是一个十分聪明的人,所以我需要大量的时间去复习知识,但是我同时也是一个普通的女生同样喜欢逛街看电影探店,为了尽快考过acca,雅思,我都咬咬牙一有空就往图书馆跑,一去就去一整天。还有就是会牺牲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当时我报名了去北京参加雅思培训但是妈妈在我去的前两天病倒了,当时只能够拜托爸爸照顾好我妈,在北京的第一个星期我天天都很痛苦。所以从那以后我开始觉得自己可以出去闯但是不能够离家人太远,这也是后来我不选择去英国而去香港的唯一一个原因。
我是从大一就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的。因为当时会觉得高考是自己的一个遗憾,选择会计也是弥补这个遗憾的原因之一,因为我可以有机会考许多含金量的证书去证明自己的能力,所以我选择每个学期都要考一到两门的acca,还有就是我大一下学期就萌生了出国读研的念头,所以那个时候我开始咨询机构:以我这个成绩可以去到哪个学校,我的绩点需要多少,我需要多少段实习。大概知道这些信息之后便知道每个学期自己需要做些什么。

想对学弟学妹说

大学对比高中初中一个最好的地方就是自由,大学允许我们自由去挖掘感兴趣的地方,自由安排时间,自由地去为自己作出决定,这种无束缚的感觉师弟师妹们一定要珍惜,如果你没有体会到的话可以去实习体验一下。但是自由的缺点就是你很容易觉得自己前面的方向很模糊,在没有紧迫感的情况下会很容易让人变懒变得不再上进,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不断问自己大学毕业后要选择继续升学还是就业,自己以后想过怎么样的生活,自己与这种生活的距离还差多远,现在再不采取行动有什么后果……还有一点也是我还在不断告诫自己的一句话就是:无论对待人和事都不要害怕吃亏,勇敢尝试每一件事,真诚对待身边的人,真真正正做到这点的人最后真的会收获到幸福。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回望大学四年的时候都可以做到无怨无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