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就业典型报导——出国(境)留学
(发布时间:2018-06-30阅读次数:)

李晓童,女,团员,2014级会计学专业学生。

毕业去向:英国杜伦大学会计与金融(AF)。

 

座右铭是"try anything once"。我问及她的毕业感言是什么,她只说了一句话——未来不可期,但可爱,就够了。之所以选择出国读研而不是就业是因为她觉得出国留学除了学习之外,最主要是想接触到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看这个世界上不同的风景。她还说到,“如果你在二十多岁的时候,看到过这个世界是如此壮丽而辽阔,看到这个世界上的人是如此的不同,那么你会安然地接受生活带给我们的快乐和苦难,因为如果欢乐必不可少,那么我们也应该能够坦然就收暂时的挫折和苦难。”

晓童学姐在四年内取得的成绩非常耀眼。雅思成绩为 7,获得CMA认证(CMA考试通过率只有百分之五十,她大二就拿下了),成功考取初级会计及理财规划师职称 ,于2015-2016学年以专业第一名获特等专业奖学金,于2014-2015与2016-2017学年获一等专业奖学金,在2016年4月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得国际二等奖。问及她的学习方法,她说一般备考时就早上七点起床,去图书馆呆一天,晚上九点多回宿舍,至于平时嘛,就是差不多睡到上课时间才起床(笑)。她的在管理会计这门专业课,期末考试考了满分。她认为会计这门学科重在对知识点的理解,只有理解才会应付各种考题,题目都是通过知识点出的,都是万变不离其宗的。
当问及四年间有意义的经历,晓童学姐曾做过珠海市福利院志愿者,国际商学部会计系班主任助理,还有在乌克兰的克里沃罗格做过海外志愿者。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乌克兰当志愿者的经历。在乌克兰志愿者项目中,首先使其自身的经历得到了提升,一个人去国外,锻炼了她的自理能力,问题处理能力以及与他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其次就是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比如团队里有来自

埃及,土耳其,格鲁吉亚等国家的其他志愿者,大家相处得都很愉快,还通过他们了解到他们国家的文化,也和乌克兰的青少年们有一个交流。她觉得收获很多,同时他们也通过自己了解到中国文化,觉得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也是可以为改变做出了微不足道的贡献。
她为了得到想要的东西和想达到的目标舍弃很多东西。比如为了考证放弃了参加社团的机会,为了考雅思放弃了和很多朋友聚会的时光。不过,有舍才有得。从大一开始就很明确自己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虽然当时的目标没有很长远,只能算是有个短期的目标(比如在在一个时间段内该做什么事)。但她始终认为,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要有目标,有计划,时刻为机会准备着,总有人要赢,为何不能是你?
对学校、老师、学弟学妹们想说的话?她说,“感谢遇到过的所有老师,让我对会计这门学科有一个从入门到提升的提升,也感谢我的大学里所有的朋友在我失落迷茫的时候给我的鼓励和支持”。

未来不可期,但可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