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就业典型报导——就业
(发布时间:2018-06-30阅读次数:)

方晓雨,女,群众,2014级会计专业学生

毕业去向:名创优品总部财务管培生

 

在校期间曾获得两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通过ACCA前九门拿到英国官方颁发的Advanced 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Business.在中博星辰和北京利安达事务所联合举办的估值大赛中取得第一名。参加中博星辰举办的案例大赛广州区取得第一名。北京师范大学“帮帮班“志愿活动优秀教员奖。中博诚通珠海分部市场部“最具潜力员工奖”。

求真尚美,砺志笃行

她在大一上学期就决定并报名学习ACCA,上大学前,她的目标就已经比较明确了的,由于会计学是实操性比较强的专业,必须多考一些证书,所以入学前便上网找了很多的资料去了解,就是那时候对于ACCA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

关于分配学习和生活时间的问题,学姐说到,因为从大一开始学ACCA,,每到3月6月9月12月都要参加全球考试,加上考前备考,时间相对并不怎么充裕,但还是会安排时间交友,利用寒暑假参加软技能的培训,参加案例比赛,还有如汤臣倍健的企业参观等活动,所以不单只是学习课本知识,还应当多参加一些对综合能力提升有帮助的活动。

吾志所向,一往无前

在采访时,学姐提到大学也是充满压力的。当感觉压力大时,她会自己一个去操场听歌散步,每到ACCA全球考试前一个备考月都会压力倍增,她有时会和同行的伙伴说笑打闹来解压,若是一个人的话,她就会戴耳机听一个电台,叫“背着吉他的蝙蝠女侠”,里面的电台主播会有很多的鸡汤和人生指引,能让自己感到放松。当觉得实在无法专注于学习,听歌就是她经常做的一件事了。

在实习和学习过程中,学姐遇到了三个重要的朋友,第一个是在她中博诚通市场部兼职时带领她们团队的队长,她是北师珠物流专业的,从她身上学到了团队合作和销售知识。还有另外两个就是她的同班同学,在一起考证的日子,彼此陪伴、鼓励,每次考试前都会给对方发微信加油鼓气,互相学习互相帮助。

求日积月累,收获于细微

暑期实习是学姐印象深刻的一段经历。首先是在东亚银行贷款部的实习,学到一些跟贷款相关的知识,接触到房产证和车证,办公室复印机和碎纸机等一些基本的操作知识。再是在中博诚通市场部的兼职,主要是做销售,训练的是和别人交流的能力,要知道对方喜欢什么,比较关注的点是什么,从而在推荐过程中可以有针对性一些。而在名创优品的实习,更多的学习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每个人都要有共同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而一起努力,同时要主动积极地询问有经验的员工,交流也是十分重要的。最后她总结到,实习的过程中一定要主动积极要工作做,不能等到经理或者上级叫到自己才做,不能被他们推着走。

晓雨同学还总结了一些面试的技巧。好的公司好的岗位,都会有一大堆优秀的人,因此,软技能,英语口语,专业技能,都是必须的。每个面试过程,如果逊色就会被淘汰,所以紧张是很正常的。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非常重要,学姐从群面开始到最后终面都要暗示自己是最棒的,把最好最自然的一面表现出来就行,所以一系列走下来都很淡定,没有过分紧张,最后也顺利拿了offer。她也提示学弟学妹,在未来参加群面的时候一定要戴手表,如果对整个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内容无法太多参与,可以承担计时的角色,如果平常生活中就是个领导者的角色,则可以统筹一下大家的讨论方向和控制节奏,稍微搭配些肢体动作。还有就是记下别人的意见,可以做总结陈词。总之就是要对整个讨论有所贡献。

最后,方晓雨同学相对学弟学妹说:大学真正可以努力的时间只有三年,请从现在开始明确目标,机会是不等人的,社会竞争是残酷的,只有你武装好自己,在机会出现时才能立即上阵,轻松应对,一举拿下。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努力的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