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就业典型报导——就业
(发布时间:2018-06-30阅读次数:)

何煜敏,女,2018级金融统计双专业学生。

毕业去向: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在校期间曾加入国商学生会和国商羽毛球队;同时也是三等奖学金和专业特等奖学金获得者。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胜奖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为学须及早,光阴不可轻

学姐在学习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自身的勤奋与努力,然而在成为学霸的过程中也经历了一段迷茫期。她在大一时曾加入两个学生组织,同时有一份咖啡店的兼职工作。这对于一个双专业的学生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学姐自己也在采访中讲到,看起来很充实却是疏于时间规划,最后的绩点也很低。所以在大二时,为了把虚度的时光捡起来,在学习和社团面前,她毅然选择了前者,从此进阶学霸之路。

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有高绩点和竞赛优异成绩加持,学姐没有选择继续深造而是直接工作,也是有自己的考量。她觉得一是自己的社会经验太少,想早点出来磨练一下;而是工作之后也有机会继续考研。如果有不错的工作机会当然是先选择工作,因为考研的最终目的还是就业。

学姐回忆说她大三下学期关注招聘信息,时间比较晚。根据过来人的经验,她觉得大二暑假就可以开始寻找实习工作了,早点获得锻炼与经验,这样到了大四投简历时自己也会更有优势。对于求职中最看重的部分,学姐认为薪酬水平和个人发展空间更重要些。当然,她也提到丰富自己简历的重要性。所以在大学期间,她便积极参与到各类比赛中去,并且收获颇多。

对于面试技巧这一问题,总结下来,就是一个字:多。学姐说其实面试的很多套路都是靠积累。她建议有机会要早接触面试,多总结HR的套路。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面多了就成面霸了。“并且,面试的时候一定要自信大方,不拖泥带水。学姐还提到,在大学期间学习自己专业的同时也要注重软实力的提升,这些都会在无形中助自己一臂之力。

东隅已逝 桑榆非晚

最后学姐向我们分享到:大学四年也是眨眼之间的事,在这里希望学弟学妹能踏踏实实,不负时光,尽早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规划好大学生活,不留遗憾。最后也以我这种半路醒悟的例子给大家打一下鸡血,东隅已逝桑榆非晚,现在开始努力也为时未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