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就业典型报导——就业
(发布时间:2018-06-30阅读次数:)

李璇,女,团员,2014级会计专业学生。

毕业去向:中国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工作

 

在校期间曾获得三等奖学金。毕业后选择了就业。参加了中国人民银行的考试和国考,最终进入中国人民银行的面试以及心理测试,签了中国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的三方协议。

学习经历及分享

我大一学的不是会计专业,考虑到就业和自己的性格和兴趣,就去了会计专业,会计专业好多课都是全英的,我一开始不太习惯,感觉有点吃力,像管理会计、业绩管理这些课,我都觉得很难,但是有困难也正常嘛,所以就会提前预习,查一下不懂的单词做一些准备,对于作业也一定要认真对待,因为这是对自己学习的巩固,认真完成作业对期中和期末考也有很大帮助。

尝试 挑战 成长

大一上学期担任过团支书,刚入学的时候很乱,要统计很多信息,包括收钱之类这些琐碎的事情确实挺辛苦的,不过每次这种时候都会觉得对自己也是一种挑战,就想着要平衡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在后来来到新的班级以后,虽然我没有职务了,但是我更能理解到这些琐碎工作的麻烦和辛苦,所以我更会积极配合班委和老师的工作,我觉得这也是对别人工作的尊重。

我大二大三都有做过兼职,一个是家教,教一个初三的学生数学,这份兼职我还是感到挺有压力,我会上网找试卷打印出来、也会给他出题目做,以找到他薄弱的地方,看到他的成绩有进步我也感到很开心;还有一件事就是我和我的一个同学搭档一起考BEC中级(商务英语),那段时间正赶上还有别的考试比较忙,我们就是会抽时间练习听力和口语,这也是我很薄弱的地方,记得在图书馆一楼的椅子上我们相约练过很多次,反正也挺辛苦的,最终考试我们差了一分、两分及格,虽然很可惜,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相互学习和鼓励的经历我是很难忘的,不管结果

如何,对自己都是一种提升。

在求职方面,进入面试以后我报了面试班,我之前也没什么相关经验,而且我性格是不太擅长表达的那种,所以我的状态就一直很紧张,在轮流的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中,一起上课的同学都很帮助我,给我提了很多建议,我自己也是在努力克服弱点,最终也是有了进步,在求职过程中遇到了很多优秀的伙伴,他们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大家互相鼓励的过程我是很难忘的。

我实习时间不长,因为主要在备考公考,从去年七月开始就买了各种资料和书分模块复习行测和申论,从网上找了网课听,并坚持做题,最后能够进入中国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工作。
目标与努力

大一的时候我的目标还不是很明确,但是我觉得认真踏实很重要,在一步一步努力的过程中,总会发现自己适合什么,然后就是要坚持了,比如我的工作的选择方面,当我选择了考公务员以后,就一直按照自己的计划复习,也有奔波不同城市去报班上课的经历,这个过程中我遇到很多瓶颈,但是坚持到最后,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周末有时会去图书馆,不过我比较喜欢去阅览室看非专业的书。大一的时候我的目标还不是很明确,但是我觉得认真踏实很重要,在一步一步努力的过程中,总会发现自己适合什么,然后就是要坚持了,比如我的工作的选择方面,当我选择了考公务员以后,就一直按照自己的计划复习,也有奔波不同城市去报班上课的经历,这个过程中我遇到很多瓶颈,但是坚持到最后,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