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就业典型报导——就业
(发布时间:2018-06-30阅读次数:)

 

王昕,女,团员,2014级会计专业学生

毕业去向:毕马威华振会计事务所佛山分所

 

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心理协会会长。曾获得社会工作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称号。举办过525心理月系列活动,担任心理咨询中心志愿者,“未来计划”英语夏令营志愿者,社区义教志愿者。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王昕学姐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她在求职的过程中最看重此工作能够给予的个人发展空间。对于刚走出校园职场生涯一片空白的自己而言,正是学习从学生到职场新人身份转变的好机会。她更加看中这份工作能够给她带来什么样的锻炼,让我有获得何种能力的机会。工作初期我希望能够更大程度的学习本专业不同方向的知识,能够帮助我在度过职场小白的阶段后,有更多并且清晰与细致的职业方向选择。

何以解忧,未雨绸缪

王昕学姐说职业生涯规划首先,要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是否从事本专业对口工作,还是其他。选择好职业方向后,具体列出此职业方向在职场中一般拥有哪些岗位,部门,市场需求的大小,对于应届生而言的求职压力是否合适。其次,对于这些岗位的工作进行深层次的了解,可以选择询问已经就业的学长学姐对于此工作的性质、内容、压力、薪资水平、能力需求;或是在网站、贴吧上查询其他接触过此工作的人的看法等。最后,针对自己的调

查结果确定具体的工作具体方向。

接着要考虑准备时间:在大三下就对自己的求职方向有明确的了解,暑假时便可完成中英文简历的准备。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你想选择怎样的公司进行求职:对于比较有意向但不来我校校招的企业尽早关注企业官网的招聘动态,开启网申通道后便可网申。同时关注学校的校招动态,积极参加企业在学校举办的宣讲会,了解招聘信息,对企业有更深的了解有助于我们的求职。

道阻且长,上下求索

学姐说大学四年间,我们所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是有限的,理论知识只是为了让我们对这个专业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知,更多的是对于我们个人整体能力的培养,我们在求职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定要选择和自己所学习的专业一对一接口的工作。其实很多工作是各个专业知识相互交叉的,相对较于选择对口专业,我们更需要的是在工作中一直保持学习的态度。

声声细语,真真寄语

王昕同学说:“大学的时光美好而短暂,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最大程度的安排好自己的学校生活。寻求学习、社团工作与娱乐的平衡点,多方面的锻炼自己的能力,珍惜在学校的点滴时光,不畏前路漫漫,待他日踏出校门之时,也能是一位自豪的北师人。祝大家前程似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