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召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实施方案》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29阅读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 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聚焦“两个根本”,深入推进“四个回归”,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学校讨论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实施方案》。

2018926日下午15点国际商学部召开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实施方案》研讨会。学部下发相关文件并以系室为单位组织学习讨论。金融系、工商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电子商务系、会计系和经济学教研室围绕着“坚持立德树人、加强课程建设、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三大方面进行了讨论。

仲鑫部长、徐爱副部长、李树杰副部长参与了各系室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对学部教学质量提升的要求。仲鑫部长在会议中提出,她希望老师们能够针对《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从思想上、行动上理解方案的目标,并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内化为课堂教学的实际行动。徐爱副部长强调了要强化课程考核,平时考核和成绩记录不能过于单一,要结合课程特点设计有效的考核内容和评价标准。李树杰副部长指出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转型升级需要教师加强科研能力。





在会议研讨过程中,老师们结合教学中的实际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各抒己见。明确“立德树人”是作为一名教师的基本宗旨;坚持和完善课程负责人制度;强化课程教学的过程管理,推进教学内容建设;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寻找吸引学生的新方法和新途径,着力提升课堂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实施方案》的学习讨论,老师们充分理解了方案精神和要求,通过分享经验,增加了老师们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把《实施方案》精神和要求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奠定了良好基础。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