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商务谈判代表队在2018年全国商务谈判大赛决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10-24阅读次数:)

10月20-21日,2018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商务谈判大赛决赛在宁夏银川北方民族大学举办。此次大赛由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主办。我学部商务谈判代表队由王彬、张凤仙、黄祯茜、李宗潼组成,林信惠老师带队参加大赛。

本次大赛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从最早的300多支队伍,淘汰至66支队伍进入最终的决赛。进入决赛的主要高校有:中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28所高校。比赛共分8个小组,我学部代表队被分在C组,有9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学部代表队力压中山大学研究生队,排名小组第二出线。在连续两轮淘汰赛阶段,队员们用顽强的意志,克服比赛的高强度,越战越勇,进入全国六强。在最后的总决赛阶段,惜败首都经贸大学代表队,夺得亚军,并荣获“特等奖”(冠、亚军并列获得)。

在商务谈判比赛中,甲乙双方代表先分别介绍团队情况以及谈判条件,再通过彼此的条件分析利弊,为本方谋求最大利益,最后双方进行讨论协商做出最大退步,完成谈判。比赛过程中,我学部代表队参赛队员展现出了基本的谈判素养,遵循谈判礼仪,进退有寸,张弛得当,在双方出现僵持时,能巧妙化解,获得评委会的一致好评。

参加本次大赛,旨在培养我学部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学生专业学习与社会需求的有效结合,提高沟通技能和就业能力,直面人才市场的竞争压力,在未来就业道路上脱颖而出。


                                     文/王彬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