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成功举办第一届BNUZ-SMU科研与学术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20阅读次数:)

11月16日至11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与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Sobey School of Business, SMU)在国际交流中心共同举办了第一届BNUZ-SMU科研与学术能力提升研讨会。开幕式上,首先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致欢迎词。然后由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副校长Malcolm Butler教授致辞。接着由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院长Harjeet Bhabra教授讲话,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了感谢和赞赏,并期待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议由国际商学部部长仲鑫教授主持。国际商学部副部长徐爱教授、副部长李树杰教授以及来自国际商学部、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以及其他院校的教师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

索比商学院的Mohammad Rahaman博士、Ethan Pancer博士、Karen Grandy博士、Jie Dai博士、Alicia Farrell博士、中央财经大学的马光明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校本部的邢春冰教授,以及国际商学部的李树杰教授、赵春燕副教授、刘浩天博士、谭薇老师分别就政治风险与外部融资、计算机视觉与新产品筛选技术、现代女性冻卵与生育年龄选择、‘一带一路’中国低端制造业产能输出、利率衍生工具定价方法、商科专业双语教学、社会科学定量研究方法、社会网络理论与信息搜索关系、企业家价值与社会责任关系、科技金融领域的智能投资顾问、中国农村妇女人口迁移动机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剖析和讨论。

此次会议研究内容既涵盖了商科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也吸纳了对于教学方法和研究方法的教学改革经验,同时双方还就开展合作研究和明年的会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国际学术会议的召开,既是对北师大珠海分校与圣玛丽大学金融学专业国际教育合作项目的深化,又对提升教师的学术和科研能力,实现以科研促教学的目的等,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文/周卉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