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记国际商学部全体教职工学习 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9日,国际商学部顺利开展“肇庆行”学习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引领者”为主题,旨在号召学部全体教职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和学部发展贡献力量。

8日上午10时许,学部教职工队伍抵达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并于阅江楼前进行合影留念。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们参观纪念馆史迹陈列,重温叶将军光辉岁月。大量历史照片、文物、场景、雕塑等,充分展现了独立团的铁军精神。当晚7时整,全体教职工再聚首,以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中学习钱学森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入学习2018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上施一公院士的报告,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各教师代表也就“如何运用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如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部转型升级发展贡献力量”展开分享与交流。



9日上午9时整,国际商学部教学与科研工作研讨会准时召开。会议由总支书记、副部长徐爱教授主持。本次会议侧重经验交流分享:陈蕾老师着重展示自己从辅导员到教学科研岗位的心路历程;谭薇老师从备战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个人经历切入,强调上好每一堂课是一种业务,更是一种责任;成功申报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王世平与赵春燕老师在他们的课题申报之旅介绍中,着重指出坚持、执着之于科研的重要性;成功发表SSCI高水平论文的李荣杰与许菁旂老师则是从实操角度出发,分别就SSCI文章撰写和投稿技巧、研究能力锻炼方法两方面进行阐述。六位教师代表立足实际,畅谈体会,分享经验;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共同提高。




会议临近尾声,部长仲鑫教授为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六位教师代表的经验分享,重申持之以恒和乐观心态对于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她希望,时值学校转型升级之际,学部老师应立足本职工作,把握交流机会,时刻准备着,不打无准备之仗;积极乐观,认认真真,做到对学生负责,对自己的岗位负责,最终顺利实现转变。全体教职工应团结一致,通力合作,共同助推学部教学与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图/纪惠纯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