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美丽乡村策划营销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18阅读次数:)

12月15日晚七时,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美丽乡村策划营销大赛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三楼国会厅举行。本次美丽乡村策划营销大赛由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中共珠海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珠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承办,粤港澳大湾区各高校团委、珠海青年新媒体工作室、各相关农产品企业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学生会协办。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 珠海市团委副书记宋勇、珠海市学少部副部长张鸿波、珠海市香洲区团委副书记许超群、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团委书记田菲菲老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党总支书记徐爱教授;市委农办村居建设科陈骏科长、张同耀副教授、陈雪冰副教授、庞立君博士、原源博士出席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高校的八支参赛队伍在决赛场上展开了精彩的对决,为珠海乡村的美丽发展建言献策。八支队伍对如何发展乡村有着自己的理解和计划,他们分别就发挥菰稻米的养生和药用价值,契合现代人对于健康的新要求;就传统农产品与现代互联网技术相结合,拓宽产品销路;就发挥农家乐特色,带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来展现自己的营销策划方案的新颖点和可行性。现场的评委们分别对参赛选手们的思路和想法表示肯定并指出策划当中的不足。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和各评委的认真评判,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injoy”队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自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稻浪翻滚”队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precious romance”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来自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OK”队、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沐晨”队、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虾游”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理智贩子”队和华南农业大学的“使徒行者”队获得优秀奖;华南农业大学的“使徒行者”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美丽乡村策划营销大赛有效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各高校的联系和学术交流,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更展现同学们对乡村未来的发展的不同认识,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更好地引导更多大学生为我市未来乡村建设中的乡村改革、基层社会治理、特色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图/黎硕

文/黎硕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