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中美经贸关系问题——“木铎•励商”之“名家讲坛”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9-01-08阅读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之“名家讲坛”第五期于2019年1月5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张宇燕所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教授与国际商学部300多名师生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部长仲鑫教授首先介绍了张宇燕所长的学术背景和学术贡献,然后对张所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讲座围绕中美经贸关系问题展开。张宇燕所长基于中美贸易摩擦和中国经济现状,从“决定世界大势的10个基本变量”入手,阐释了世界经济全球化现状、美国“婴儿潮”现象、人类生态环境问题、西方经济学家对中国的看法等问题,并就美国政治经济政策和世界经济发展形势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剖析。

涂清云校长对张宇燕所长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张所长多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开办讲座和开展学术合作研究,同时对国际商学部的“木铎•励商”系列讲座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宇燕所长学识渊博,观点新颖独到,讲述旁征博引。此次讲座使在座的师生们对中美经贸关系、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变化和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其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学术研究将会发挥重大的指导作用。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图/文  刘一渔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