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6阅读次数:)

2019年1月13日下午14时,国际商学部2018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励耘楼A111举行。本次动员大会由国际商学部党务主任林信惠老师主持,特邀退伍返校的2018级朋辈导师王兰兰作军旅生活分享。

首先,王兰兰同学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军旅生活,接着按照征兵政策,向同学们作了征兵宣讲。她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入伍的条件、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大学生入伍的优势,呼吁同学们积极加入到大学生入伍的行列中。

随后,林信惠老师做军训动员与具体部署。林老师以2017级国际商学部花样表演方队的视频开篇,同学们看着视频中整齐划一的动作,高亢嘹亮的口号,五百位女生组成的方队宛若一人,迸发出千军万马的气势,在场的同学无一不被此折服,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接着,林老师阐明了军训的目的与意义,大学生开展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是全面贯彻《国防教育法》、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学生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更是国际商学部完成“立德树人”育人目的的基础和保证。

林信惠老师还就军事理论课程和军事技能课程的相关要求作了详细介绍,包括请销假制度、军事教育成绩构成、作息、条令、军训心得、安全注意事项、内务评比以及消防演练的相关要求等等。

最后,林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学习、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展示当代大学生勃勃生机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用优异的表现向革命先辈致敬。

 

 

 

文/左清平

图/王嘉成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