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顺利通过IQR国际质量认证第二阶段
(发布时间:2019-04-19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自2017年年底开始对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机构(The 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for Higher Education , QAA)的国际质量认证(International Quality Review, IQR)进行调研,于2018年7月6日正式向QAA提交了申请,现已顺利通过了第一阶段的申请和第二阶段的实地考察。

4月8日至4月12日,英国QAA负责大学和标准的质量经理负责人Alan David Weale先生、质量经理Rishma Dattani女士来访我学部,并对我学部进行了实地考察。


 

QAA两位专员在考察期间不仅向学部介绍了IQR的整个工作流程及后续事项,而且多次与学部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召开了会议,详细了解了学部的各方面情况。我校教务处处长胡嘉骢、副处长于芳也参加了部分会议。考察结束后,QAA两位专员对学部的质量保障体系等相关事项提出了高度赞赏,并特别指出学部为学生和教师建设的实验室令人惊叹。


 

英国当地时间4月18日,QAA正式发布文件并通知国际商学部已通过第二阶段的实地考察,能够进入第三阶段的最后审查。在附件考察报告中,QAA肯定了学部的各项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并提出了改进和完善的建议。 

国际商学部将在QAA实地考察结论的基础上,积极准备第三阶段所需要提交的自我评估报告等文件材料,力争在2020年初通过IQR国际质量认证。

在中国大陆地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是第一个申请IQR国际质量认证的高等教育机构。

 

附QAA和IQR介绍:

QAA是The 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for Higher Education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机构,其宗旨是保障和评估英国高等教育的较优标准和质量,鼓励英国高校在管理和教学质量上进一步提升,所有英国高校都必须要接受QAA的高等教育审查。

IQR是International Quality Review国际质量认证,是QAA对英国以外的高等教育机构做的国际质量认证,旨在审查国际高等教育机构在高等教育是否能够达到并保持欧洲高等教育的标准。IQR由QAA开创并进行评价。申请IQR是一个非常严格和较为复杂的过程,时间将持续1-2年左右,获得认证后还将接受QAA的持续监督,QAA会定期公示评价结果。IQR主要包括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申请机构提出申请,申请机构须提出符合资格标准的证据,经过QAA书面审核后通知是否进入实地考察阶段。第二阶段:此阶段包括QAA派工作人员实地考察申请机构,了解机构的相关情况,也使申请机构更了解关于IQR和审查的要求,并由QAA评估是否适合进入第三阶段。第三阶段:申请机构须提交自我评估报告和支持证据,QAA将组织专家小组对申请机构将进行实地考察并做最后审查,然后发布最终结果,随后QAA在官网发布审查报告,申请机构须按照报告要求制定行动计划。

                                                                           

                                                                           图/洪芳均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