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举行“回眸百年,青春不老”五四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07阅读次数:)

2019年4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团委在励耘楼A111进行以“回眸百年,青春不老”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讲座,本次讲座很荣幸地请到马克思学院的殷安阳教授成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导师,与800名同学共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本次讲座以五四精神的历史背景、历史演进、和当代意义三个大主题进行展开,重温一百年前的激情岁月,加深对其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殷教授带领同学们深刻学习“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内涵,并提到:“爱国是人的本能表现,是对自己生存环境发现条件的心理反应,表现为爱国的情感爱国的思想,体现了中国人民对自己历史现实和未来爱的情感和思想认知。要加强引导人们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科学思想与理论的结合。”本次讲座的内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很好地向同学们传达了五四精神。

殷教授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地讲述了中国时代发展过程中的现状,激起了北师学子们的爱国热情与承担义务的责任感。青年强则国强,当代北师青年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贡献,点燃起一个中国的真正时代!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文玥迪

图/谭碧怡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