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可口可乐杯”大学生创业模拟经营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5阅读次数:)

4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可口可乐”杯大学生创业模拟经营大赛的决赛在金声楼1205举行。本次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招生就业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承办,校大学生创业联盟、国际商学部社团联合会协办,以“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引领学术热潮”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对企业整体经营管理的科学规划能力,以及运用专业知识诊断企业并解决经营管理实践问题的能力。

自4月9日大赛报名开始以来,受到师生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大赛组委会审核,共有45支队伍(225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赛。大赛分线上报名、赛前培训、初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行。比赛中,选手们通过分析模拟经济环境和经营过程中的各种决策变量,灵活运用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知识来进行预测情况、优化方案、决定对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经过激烈的竞争和角逐,“易燃装置”队表现出过人的整体经营管理的规划能力并取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大赛组委会秉持着“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为参赛队伍创造了一个“积极创新,合作竞争”的交流空间,本次大赛考验了参赛者们在面对变化多端的市场和经营环境中反应和决策能力,同时参赛选手还需要面对多个竞争对手,锻炼了参赛选手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比赛是创新创业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招生就业处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为我校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学生通过团队合作亲身体验激烈的商业竞争,运用所学知识进行企业经营管理,收获良多,不仅培养了创业创新意识,还提高了学生的创业能力,对大学生日后的学习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梁振业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