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促进学科发展 提升学术素养——“木铎·励商”之学术沙龙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9-06-03阅读次数:)

6月2日下午,国际商学部 “木铎·励商”之学术沙龙第三期如约而至。本次沙龙分为三个会场,第三分会场邀请到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唐宜红教授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黄建忠教授。第三分会场的沙龙活动由国贸系主任王蕴琪副教授主持,学部老师和国贸系老师及其他专业的老师参加了沙龙。

王蕴琪副教授向唐教授和黄教授介绍了我学部及国贸系的课程设置和招生情况,随后与会教师们就学科建设、学术发展及科研申报等相关问题向两位专家请教。唐教授立足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高度,指出提升教师格局、树立专业信心和引导学生发展对学科建设非常重要。黄教授则介绍了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模式的三类情况,并用实例佐证。最后两位教授还分享了丰富的个人经验,指导老师们如何进行学术素养的培养和重大课题的申报。

本次沙龙活动让老师们深受启发,对专业前景的瞻望和学术素养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思考,受益匪浅。



 

文/胡蓉

图/王蕴琪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