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新生参加新生安全教育展
(发布时间:2019-08-31阅读次数:)

为切实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保卫处联合珠海市高新分局于励教楼举办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展。此次新生安全教育展,由学生安全委员会和大学生志愿警察组织承办落实。8月29日上午,国际商学部全体新生与各班朋辈导师参加此次安全教育展。

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展设有安全教育主题区、安全教育视频播放区、毒品样品展示区以及消防模拟灭火体验区。其中安全教育主题展区设有国家安全教育、意识形态教育等24个主题展板,每个主题展板由48个字的三字经概况表述,含有主题定义、具体防范措施、应对处置办法以及典型案例等方面内容。安全教育视频播放区循环播放防骗、防盗、扫黑除恶等官方教育视频和学生原创动漫视频,毒品样品展示区由高新区禁毒社工现场讲解毒品知识,反恐防暴区由志愿警察中队队员演示装备器械,消防灭火体验区由工作人员操作VR设备进行场景体验,同学们模拟灭火。另外,还在现场派发防诈骗及毒品安全知识等多种宣传资料。

现场由22名安全委员会学生干部负责讲解、引导以及5名学生志愿警察负责维持秩序和展示区的演示。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一组组毒品样本展示实物,一幅幅系列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呈现在同学们眼前,给新同学敲响了安全警钟。同时讲解员和引导员以生动的讲解向同学们阐释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和掌握校园安全知识的必要性。

本次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展,帮助新生提高“安全红线”意识,树立起“居安思危,防范未然”的观念,切实从真实案例中吸取血的教训,共同创造和维护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国际商学部新闻部

文/谢贤慧

图/陈婉君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