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新起点、新梦想、新征程”——国际商学部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8-31阅读次数:)

2019年8月30日上午9时,国际商学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励耘楼A111隆重举行。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院长Harjeet.Bhabra,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加方学术主管Miguel.Morales博士,商贸本科项目加方项目助理主任Jonathan.Regan先生,国际商学部部长仲鑫教授,党总支书记、副部长徐爱教授,副部长李树杰教授以及国际商学部全体教职员老师共同出席本次典礼。

开学典礼在澎湃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国际商学部部长仲鑫教授代表学部全体师生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展示了学部优秀的教学成果、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全方位的教学资源,指出学部着力于引领学生更好的发展。仲鑫部长进一步提出,希望新生在学期伊始,能树立目标,做到以下三点:第一是求知。做勤奋读书、勇于实践、学会爱、传播爱、感恩爱的真正合格大学生。第二是求识。要求新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享受阅读带来的精神享受。第三是明德。教导大家做人之道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



随后,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院长Harjeet Bhabra为新生致辞。他表示为新生感到高兴,恭喜他们迎来极具挑战的四年,并鼓励同学们多参与课室内外的活动与热情地获取知识、专注学业、经营友谊、迎接挑战。



学部工商管理系刘浩天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刘浩天老师生动地说明了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在获得自由的同时,同学们也应多多约束自己,不要放任懒惰。希望同学们充满信心,在四年大学中能认真学习,为自己的前途努力奋斗。同时,她建议多看书多学习,沉淀自己,厚积才能薄发。



第十一届国际商学部学生会主席、2017级金融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专业的李佳田同学作为在校生发言。她从学习、工作、生活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希望2019级新生们可以合理的分配时间,充分的享受多彩的大学生活。

2019级金融学专业的王怡然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虽然相较于高中紧张的学习自由了许多,但是也要时刻自律,不忘学习本心。鼓励同学们要善用所学经管知识,大到为我国稳中求好的大计进言献策,小到为国民个体过上更优质的生活出谋划策。她更表示希望同学们不再追求“高矮”,而去追求如何阅尽这繁华世界,王怡然同学的发言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最后,国际商学部党总支书记、副部长徐爱教授为2019级新生“朋辈导师”颁发了聘书。



国际商学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属于2019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始,老师的孜孜不倦,家长的辛勤奉献,都将化为他们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希望所有的新生用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为自己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图/谢贤慧

文/谭碧怡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