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荣获2019全国大学生“有道商创杯”商务谈判最高奖
(发布时间:2019-12-03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29日-12月1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有道商创杯”商务谈判比赛全国总决赛在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拉开帷幕。

我校国际商学部参赛队伍聚星队(成员:郭倩廷 李俊伟 肖婷玉 许舒淇),在肖永添、逯登宇、陈蕾老师的指导下,通过长达五个月的精心备战,从全国高校百余只队伍中脱颖而出,一路高歌猛进,以包揽小组赛、八强争霸赛、冠亚季军争霸赛第一名的大满贯成绩勇夺全国一等奖的荣誉。

11月30日上午,聚星队在第一轮分组赛中扮演乙方角色。依据前期的充分准备、犀利巧妙的应对方案和丰富的谈判技巧,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最终,在A组26支队伍中以第一名成绩,成功晋级八强精英赛。

姚歆秘书长为北师珠聚星队颁发一等奖奖牌

精英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八进四,决出前四名;第二轮为四选三的争霸赛,即四强中的第一名与第二名争冠亚军,第三与第四名争季军。

12月1日上午,是大赛最紧张、竞争最激烈,也是最瞩目的时间段。北师珠聚星队,凭借慎密的方案和过硬的谈判素质,根据谈判情况及时调整方案并巧妙运用谈判话术把握主动权,以全场最高分90.83分,首先拿下该轮精英赛四强第一名。紧接着,仅给半小时的准备时间、随机抽签决定甲乙方角色。由于抽到的角色恰好与四强争霸赛相反,突然角色变换以及提供新的谈判材料,聚星队成员倍感压力。但在久经沙场,经验丰富的肖永添老师指导与帮助下,队员们信心百倍,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整理议题流程,精准进行谈判策略部署和团队协作方案。在决赛过程中,面对对手采用的强压战略,成员们迅速适应谈判环境,更改谈判方案,通过“以柔克刚”、“不卑不亢”的针对策略应对,最终获得平均得分89分,以高于亚军队伍4分的绝对优势,一举夺得本次总决赛的冠军。

姚歆秘书长为北师珠聚星队颁发特等奖奖金和全国总冠军奖杯

本次精英赛邀请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务谈判专家夏海泉教授,山西省贸促会商事法律调解中心副主任白沈坪,山西雨全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斌,太重煤机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任玉洁,中信保山西公司理赔追偿处客户经理、风险防控师徐寒雪恒共五位评委。他们均对聚星队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肖永添老师发表获奖感言

颁奖典礼上,北师珠的名字多次在乌马河歌剧院响起。2019全国大学生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负责人及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商委会的秘书长姚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夏海泉教授,为北师珠聚星队颁发奖牌和奖金。同时,指导老师肖永添,队长郭倩廷、主谈许舒淇同学还应邀发表了获奖感言,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