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木铎励商”之“新生导师”计划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2-13阅读次数:)

“木铎励商”之“新生导师”计划宣讲会于12月9日中午在励耘楼A205举行。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大学生全面发展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教师在全员育人中的主导作用,顺应当前学校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有效实现对学部新生思想引领、素质能力提升、学业规划指导的全方位覆盖,进一步提升学部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部发展实际,经部务会研究决定实施“木铎·励商”之“新生导师”实施方案。本次活动由国际商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逯登宇主持。

会上2018级会计专业学生代表林铧同学对本次活动的提出背景、建设目标等内容进行介绍。通过“木铎·励商”之“新生导师”的实施,抓好新生高中与大学的衔接,促进新生的角色转变,提高新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速度和质量,进一步加强师生互动,促进学生各方面素质的均衡发展。旨在体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三全育人理念。充分发挥导师对于本科新生思想引领、大学适应性教育、学业指导、专业引导、职业规划与人生规划指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建立本科新生全程化、全覆盖、个性化的学业指导机制;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发展潜能,实现学生综合特质的全面提升。在生活、学习、思想上给予学生关怀,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新生导师”实施方案建设周期为2019.11-2020.09。学务办公室负责对其审核考察。

逯登宇老师表示,本次宣讲会旨在让学生们了解“新生导师”计划的目的。在进行此项工作前,学部一直在思考如何培养好、引导好、教育好学生,通过与学员共同工作和学习,促进管理的有序和高效。逯登宇老师指出,同学们需要对自己有一个详细的分析和规划,希望大家与导师多多接触、多多交流,不断地思考自己、思考自身。最后还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活动中提升自己、收获自己。


文|陈雅雯

图|李岱珊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