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13阅读次数:)

10月24日,国际商学部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励耘楼B207举行,学部全体教师参加观摩,由学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委员担任比赛评委。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旨在促进教师教学交流,引导青年教师刻苦钻研教学基本功、更新教学理念与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每位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时间不超过20分钟,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本次比赛共有13位教师参加,分上午场和下午场进行,其中关璐老师选取了《组织行为学》的工作满意度的教学片段进行展示,介绍了工作满意度的定义、测量方法,并用先提问再理论讲解的方法对工作满意度的前因与后果进行细致的讲解;颜逸帆老师通过ZARA和H&M两个公司的战略规划作为例,生动地展示了STP分析法在实际中的应用;胡蓉老师讲述了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充分结合授课对象的特点,导入热点案例,从而引出沟通目的与沟通媒介的关系。其他参赛教师也通过生活情境模拟、案例分析以及鼓励互动等方式,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在教学展示环节结束后,比赛评委、参赛教师和现场观摩教师围绕教学展示的效果进行了交流讨论。比赛最终评选出7位获奖教师。

2020年国际商学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完美落幕,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推进教学方法改革的热情,将有助于提升学部的教育教学质量。

2020年国际商学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获奖教师

参赛课程名称

奖项

1

关璐

《组织行为学》

一等奖

2

胡蓉

《商务交流》

二等奖

3

颜逸帆

《市场营销学》

4

陈蕾

《管理信息系统 》

三等奖

5

李荣杰

《电子商务概论》

6

徐琳

《审计学》

7

赵春燕

《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

                                                                                       文/窦晶

                                                                                       图/林婉婷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