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召开课程思政研讨暨第四届两代会提案征集会
(发布时间:2020-11-26阅读次数:)

11月25日,国际商学部召开课程思政研讨暨第四届两代会提案征集会,学部全体教职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部行政财务办公室主任蔡琼老师主持。

首先,全体教职员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分系室讨论,由各系室主任作为代表进行总结汇报。会上,老师们纷纷为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展开讨论,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教师要牢记使命,提高站位,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全覆盖,将课程思政细化到每一门课程建设中。老师们还就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和实践路径等方面进行积极探讨,为如何将课程思政自然而然、润物无声地嵌入到专业课教学中,实现专业课程和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建言献策。

会上,老师们还分组进行了第四届两代会提案征集讨论,并由学部工会主席、两代会代表陈蕾老师进行总结汇报。

仲鑫部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大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进一步指出,要充分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以打造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为标准,切实提升教学效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地融入到课堂教学。最后,她提出要求,老师们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分组展开热烈讨论

仲鑫部长作总结讲话

                                                                                                                                      文/陈伟英

                                                                                                                                      图/学生会宣传部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