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召开2020级军训工作动员大会暨征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1-08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增强国防观念,2020年1月7日下午,国际商学部在励耘楼B408召开2020级军训工作动员大会暨征兵宣讲会。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有林信惠老师、于雯老师、黄华日老师,大会由姚迪老师主持,邀请退伍学生2019级金融学的张开同学作军旅生活分享。

大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征兵宣讲会,由19级金融学的张开同学介绍征兵相关资料及要求。第二部分是军训动员大会,由姚迪老师介绍本次军训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在征兵宣讲会上,张开同学介绍到,自己曾服役于南部战区驻香港部队驻军警卫连,参军两年以来,他从一个懵懂,对未来没有规划的人成长为有坚强的意志、有更加沉稳的心态的人。

他曾站在面对着维多利亚港的岗亭,一身戎装、一把钢枪、一个岗亭,不论严寒酷暑,不管白天黑夜,时刻坚守着自己平凡而又责任重大的岗位。他也曾在疫情爆发蔓延时与新冠做斗争,严管严控营区,采取合理的防疫措施,永葆军队战斗力。现如今虽然没有各种严峻的考验,可他依然时刻准备着,若有战、召必回。

最后,张开同学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的加入到大学生入伍的行列中。

在军训动员大会上,姚迪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军训的部分图片以及我学部在军训中所获得的荣誉,并希望在座同学在今年能延续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训练中有所收获。

随后,姚迪老师就军事理论课程和军事技能课程的相关要求作了详细介绍,包括请销假制度、军事教育成绩构成、作息、条令、军训心得、安全注意事项、内务评比以及消防演练的相关要求等等。

最后,姚迪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训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学习、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展示当代大学生勃勃生机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用优异的表现向革命先辈致敬。

                                                                                                                                        图/国商学生会宣传部

                                                                                                                                        文/国商学生会秘书部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