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2016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模拟联合国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05-09阅读次数:)

经过历时4个月的筹划与准备,由国际商学部主办的2016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模拟联合国大会于5月7日上午在我校乐育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我校国际商学部学生会主席吴迪、仇健至、第一届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刘沙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我校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大会秘书长、会务总监蔡纯纯,我校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大会学术总监常力夫,广东财经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学术部长、大会多国峰会会场主席吴晓馨,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大会主新闻中心主席李梦嘉与近30名分别来自我校和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广东财经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的国家代表与大会主新闻中心全体成员一同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我校模联协会会长、大会秘书长、会务总监蔡纯纯,我校模联协会会长、大会学术总监常力夫先后上台发言。首先,他们代表我校模联协会表达了对与会国家代表和学术团队、大会主席团以及主新闻中心成员的热烈欢迎。同时还真切地向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模联协会,广东财经大学模联协会对本次大会的学术及人才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感谢我校国际商学部学生会以及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并强调各模联协会之间应加强学术协作与经验交流,相互信任,互惠互利,增进友谊。

随后广东财经大学模联协会学术部部长、大会多国峰会会场主席吴晓馨,以及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模联协会会长、大会主新闻中心主席李梦嘉均在他们的发言中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模联大会的高度期许和对大会前期筹划准备工作的赞扬,并共同预祝本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共设置一个主会场以及一个大会主新闻中心。主会场会议背景被设定为一个虚拟的多国峰会,各与会同学将在接下来的两天会期当中扮演各国的外交官及国家立场代表,就当前发生的叙利亚内战及其引发的一系列国际问题展开讨论和磋商,并旨在最终出台一份合理的决议草案。大会主新闻中心共设置包括新华社,美联社在内的共七个全球新闻通讯社,各通讯社记者同样由与会同学扮演。旨在对主会场多国峰会的会议进程进行实时记录与报道,通过舆论工具以达成推进或改变主会场会议进程和方向的作用。

7日上午10时,经多国峰会主席团进行国家代表点名后,多国峰会第一会期如期举行。会议伊始,各国代表即以最饱满的热情,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与自身代表国的核心立场对会议主题——叙利亚问题,展开了探讨。通过动议一个又一个有主持的核心磋商,各国代表立场鲜明地公开发表其所代表国家对会议实时进程的看法。并通过短暂的自由磋商,各国代表展开深入的意见交换。其中不乏利益与立场相左的国家在讨论过程中进行争锋相对的观点辩论,也少不了在会场内寻求立场共识后的共同密谋。

在大会进行的过程中,由来自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的学术团队扮演的多国峰会主席团亦时不时地悉心指出各代表无意中出现的程序性失误,也通过观察各国代表的发言内容,及时对会议进程作出公开指导与阶段总结。以上做法完美地体现出作为学术团队和会议指导者应有的学术素养和专业精神。

本次大会不仅成为了一个令各位代表得以展望自身的外交能力与独立思考的潜能与空间的良好的契机,更重要的是学生们在各自的模联之路上收获了一份又一份真诚的友谊。

文/钟奕恒

摄影/冯键仪、黄美棋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