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商海渺渺兮,谁主浮沉-国际商学部第四届ERP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16阅读次数:)

2016年5月13日晚7时,由国际商学部社团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国际商学部ERP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于工程楼1205正式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16组学生。本次比赛共设置四场,包括两场练习赛,一场初赛,一场决赛。每场比赛共设置六个自然年,每年时间设置为一个小时。

随着正式比赛拉开序幕,参赛者们一边翻阅着厚厚的资料,一边奋笔疾书地演算公司资产,选手们首先完成了模拟公司最基本的建设。

次日,比赛同样在工程楼举行。由于资产负债计算错误以及经营不善,陆陆续续有比赛小组宣告破产。剩余参赛同学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前后将近6个小时的高强度比赛后,最后,初赛淘汰掉将近一般的队伍,余下得分最高的或破产时间最晚的八个队伍进入了本次ERP经营大赛的决赛。决赛在当日下午举行。各参赛队员各抒己见,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不断地改进生产方案,减少经营成本,增加经营利润,将本次决赛赛况推向了最高峰。时间一点点流逝,晚8点半比赛接近尾声,比赛结果渐渐明晰,前三强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顺利结束。

本次比赛旨在“营造创新型文化氛围,培养实战型学生精英”,以“实践经验与服务学习”为中心展开,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营造学部乃至学校的创新文化氛围,普及企业资源计划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在一个生动的环境中体验经营与创业的乐趣,从中体会一个企业运营的本质与规则,并更好的适应社会。商海渺渺兮,谁主浮沉?希望本次ERP企业模拟运营大赛能够加强同学们对于学术文化研究的热情,使学部学术氛围更加浓厚。

文/刘梓鹏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