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组织学生到毕马威全球商务服务(广东)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06-17阅读次数:)

6月16日14时许,国际商学部团委书记姚迪老师同国际商学部100名2013级会计专业的同学们去往位于佛山南海新区金融开发中心的毕马威服务中心学习参观,了解其架构和业务内容。

在毕马威服务中心总监孔仲文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毕马威事务所的基本情况。毕马威服务中心成立于1897年,在中国共有15个办事处,为国内数一数二的会计事务所。而毕马威服务中心是链接毕马威中国所有服务和支持的枢纽,使事务所工作更现代化、精简化、高效化,并致力于优化服务质量及提高服务效率。其业务目前分为四大部分,分别是审计、税务、咨询和后勤。而今年则会在审计以及咨询管理部门招收实习生,这对经管类专业的同学是很好的机会。

在听完毕马威服务中心审计部高级经理龙琳对毕马威的介绍后,我们参观了位于十一层及九层的办公区,近距离感受了毕马威的日常办公环境及氛围。宽阔的办公空间、温馨的休息区都显得精致而又专业。通过介绍,我们了解到除了日常工作之外,毕马威也给员工准备了各类型业务培训和丰富多彩的拓展活动,十分有利于员工的全身心发展。

在参观最后的问答环节中,人力资源部梁艳斐经理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而详细地解答,想要获取实习机会的同学也纷纷提交了自己的简历。通过此次企业参观,同学们学习了解了会计事务所的构成、日常工作及工作内容,有利于即将进入大四的同学们对自我职业发展进行合理规划。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林韬珉

图/何心怡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