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举行“如何开始你的‘资本’人生”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17阅读次数:)

10月13日晚7时,国际商学部在乐育楼C210举行了一场以“如何开始你的‘资本’人生”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珠海人民东路营业部营销总监凌新楚先生。

讲座伊始,凌新楚先生讲述了他的人生经历,他着重提及其大学毕业后就业两年无所成转而投身金融行业的经历。随后,他抛出设问:“你的人生该如何选择?”凌先生告诉同学们就业要根据自身兴趣爱好,而不是所学专业。他强调选择有时比努力更加重要。最后他总结道,就业要选择好的行业,选择好的有发展潜力的公司并且努力工作。同时,凌先生提出“前途”和“钱途”两个概念。他认为两个概念同样重要,钱途是某种程度上的标志,人要做前途事业,同时提到,职场中努力很重要,心态非常关键,还要有一些方法。

讲座期间,凌先生列举世界上最赚钱的四大行业,并通过分享他朋友的经历进行讲解。紧接着,他又为同学们分析中国平均工资以及私营单位与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的对比。最后,凌先生简析金融业的发展状况,介绍金融行业中的部分热门职业和分析金融就业主要的有利因素。他还以东莞证券为例向同学们提出不同阶段应具有不同知识储备的建议。

凌新楚先生不仅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及朋友的就业经历,还向同学们赠与“热爱,激情,勤奋,执着”的八字建议。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并有助于同学们日后的职业规划。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常傲岳

图/张晓婷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