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6-11-02阅读次数:)

2016年10月30日晚7时,国际商学部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励耘楼A202举行。此次演讲比赛决赛邀请到的评委老师有:唐诗老师、戴海敏老师、接学民老师、Chris Dockstader, Michael James Fisher, David.W.Koening, Allmaziful Dave, Thomas Edward Hughes.到场的嘉宾有:国际商学部团委副书记陈明转、国际商学部团委组织委员方玮、国际商学部团委宣传委员李若曦以及部分国际商学部团委第六、七届部长。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的林璐、2015级国金四班的祝思鹏、2016级国金一班的王成、2016级国贸二班的刘景行、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的董莘、2016级国金一班的徐一宁、2014级金投四班的王宏睿、2016级国金四班的王祎茹、2016级国金三班的周大钧以及2016级金投二班的苑美怡这十位同学进入到决赛。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播放选手VCR和命题演讲,题目采用半命题;第二轮为英语辩论;第三轮为单词即兴演讲。2014级金投四班的王宏睿在其VCR播放完后佩戴着假发假胡子进场,随后摇身一变,以一袭整齐西装开始了他题为“The best gift I can give others is a better me”的演讲。紧接着上台演讲的是2016级国金一班的王成,他的演讲题目是“The best gift we can give others is company”,他流利的口语收获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其他选手均有精彩的演讲,评委老师们也就他们的演讲进行了提问。第一轮结束后,舞蹈表演《Worth it》缓解比赛激烈气氛的同时,也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在第二轮英语辩论中,选手们各抒己见,滔滔不绝。而后的歌曲表演《Cups》以其强烈的节奏再次点燃全场。第三轮的单词即兴演讲,选手们用随机抽取的几个单词献上的精彩演讲征服了观众,掌声经久不息。在比赛中间的观众互动环节,作为评委的David.W.Koening也为现场观众小秀了几段绕口令。

经最后投票和得分统计,2016级国金一班的王成获得一等奖,2016级金投二班的苑美怡获得二等奖,2014级金投四班的王宏睿获得三等奖,2016级国金三班的周大钧获得人气奖。唐诗老师、David.W.Koening、Micheal James Fisher、戴海敏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随着相机快门声响起,所有人的笑脸随即定格在此时此刻,国际商学部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选手们不仅展现了各自的英语水平,同时也收获了和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并决心继续努力学好英语,为以后的生活和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黄诗亮

图/杨逸轩汪子歆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