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广东省经管杯大学生辩论邀请赛
(发布时间:2016-04-14阅读次数:)

2016年4月8日晚七时,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主办的广东省经管杯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开幕仪式在励耘楼A102隆重举行。参与本次辩论邀请赛开幕仪式的嘉宾有国商团委书记姚迪老师、香港实德金融集团市场部副总裁罗启明先生、国际商学部学生干部及副班代表们。

本次比赛采取“邀请制”的方式,邀请到广东省十所高校的十八支经管类辩论队,到场的有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圳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广东药科大学中山校区经济学院、广州大学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特许经营学院、物流学院、国际商学部,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商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的辩论队。

经过小组赛、半决赛等层层激烈角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辩论队和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辩论队杀出重围。4月11日下午三点半,双方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内展开了决赛。此次比赛的辩题是“人民币贬值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北师珠物流学院辩论队为正方,华师大经管辩论队为反方。

双方在开篇立论、论证辩驳、盘问小结三轮环节中旁征博引,你来我往,展开激烈的交锋,使整个赛场迅速升温。最后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两支队伍唇枪舌剑,气势如虹,向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高质量赛事。正反方总结陈词后,由北师珠辩论队教练邵帅、广州大学校辩论队教练叶子、中山大学2010级校队队长李微中、澳门大学普通话辩论队队长郑博文,以及香港实德金融集团市场部副总裁曾迪文先生组成的辩论赛评委团对比赛作了精辟的点评,一一道出双方队伍的长短之处。

在结束了三轮公平投票后,主席宣布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辩论队获胜,队员王澍琴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辩论队获得此次比赛的亚军,中山大学岭南大学辩论队和华南理工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获得季军。至此,本次广东省经管类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圆满结束。愿参赛队伍再接再厉,在今后的辩论赛场上创造更多精彩。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丁茂、何心怡

图/丁茂、黄诗亮、郭雨晨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