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金秋学子欢入学,雨中师生喜迎新
(发布时间:2009-09-21阅读次数:)

金秋学子欢入学,雨中师生喜迎新

——记国际商学部09级迎新

2009年9月1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怀揣着梦想与希冀走进了美丽的北师大,而我们国际商学部也同时展开了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在学校、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动员下,本次09级迎新工作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党支部、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和各班级均派出众多学生参与迎新工作。

由于我学部刚由商学院、国际学院和国际金融学院合并组建不久,而本次09级新生也多达800多人,因此对于本次迎新工作,学部上下均予以高度重视。早在半个月前,学部就已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筹备迎新工作,务求为新生创造良好的入学环境。

12日迎新当天,在我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新生们有秩序地办理签到、领取院服、登记入住等手续。虽然现场的天气晴雨不定,但大家的热情也没有因天气而受影响,依然积极耐心地解答每位家长和新生的疑问,尽一切努力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学部对新生的关怀。

在励耘楼学部新生入住登记处,迎新工作也正密锣紧鼓地进行着。一位负责住宿登记的工作人员表示,入住前公布宿舍分派名单的工作方式减轻了他们的工作量,使工作开展得更加顺畅。另外,一位新生也表示,将同专业新生分配在一个宿舍的做法有利于学习上的交流。而这都恰恰体现了学部安排的人性化。

此次迎新工作洋溢着学部对新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师兄师姐对师弟师妹们的关心和爱护。俗话说“新学期、新起点。”希望的我学部09级新生们能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展开人生最美丽的一段历程。

国际商学部通讯社

文/廖傲蕾、吴浩铖 图/林小莉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